logo
 您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健康医疗 >> 减少摄入葡萄糖能使人更长寿
减少摄入葡萄糖能使人更长寿
来源:新华网 作者: 时间:2007-10-07 08:35 点击:
【字号  我要打印 推荐好友 我要纠错 Rss订阅

    新华网北京10月4日专电德国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《细胞代谢》月刊上的研究报告说,葡萄糖广泛存在于各种食物中,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,减少葡萄糖摄入能使人更长寿。

    研究人员发现,减少一些蠕虫的葡萄糖摄入量后,它们的预期寿命最多能延长25%,相当于人类多活1
5年。减少葡萄糖摄入虽然会增加体内“自由基”含量,但也会刺激建立长期抵御“自由基”破坏作用的“防线”。

    “自由基”是新陈代谢中氧化反应的正常副产物,一般认为对身体有害。这项研究的负责人、德国耶拿大学内分泌学专家米夏埃尔·里斯托说,实验显示,减少葡萄糖摄入一开始确实增加了“自由基”在蠕虫体内的含量,但“自由基”的大量增加反过来刺激蠕虫产生某些酶,这些酶能长期抵御“自由基”的破坏作用。

    科学家很早就知道,控制卡路里摄入能延长蠕虫和猴子的寿命,这项研究可能会把控制卡路里摄入的途径“锁定”为减少葡萄糖的摄入。

    里斯托说:“坏事最后促成了一些好事,与实验对象蠕虫类似,人体需要葡萄糖,但过多摄入不利健康。”


下一篇:海南省卫生厅 腹泻病人要逢泻必检逢疑必报


↑返回顶部   打印本页   关闭窗口↓  
 
推荐文章

热点文章
·动物试验证明新生脑细胞比成
·南京:对28个病种实行单病
·广东建立质检系统首家细胞毒
·美新训练法有望使变窄的视野
·贵阳为农民工建立医疗保险
·研究发现6万年前人体中就有
·我国健康管理师资培训工作走
·卫生部提醒:勿轻信宣称有神
·北京流感下降八成 其他传染
·福建查处24家药品生产企业和

图片新闻


关于网站 | 杨凌电视台简介 | 广告报价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


杨凌电视台主办
Copyright©2006 YangLing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
陕ICP备07002348号